【楼台】微小小小小说:他的前半生

明楼最近忙了点,挺久都没去管弟弟,倒也没听说惹出什么幺蛾子来。出差回来与明镜同桌吃饭,明台不在场,问起行踪,明镜放下筷子:“哎呀,都是你叫他投资的什么电视剧,最近好像很火的,好好的孩子弄得跟你一样成天忙得见首不见尾,今天又去和什么主创组吃饭庆功噢,你也不管管。”明楼心中诧异但不动声色,晚上见了人回来,衣冠整齐气息清新,没有一丝烟酒残留,知道小家伙有事瞒着但没当面拆穿;第二天明楼点开影视剧板块端详了一会儿,抬头问秘书:“我什么时候说要投资电视剧的?”秘书眨眼望天:“您没说,小少爷说的。”明楼望一眼屏幕上一溜“好评如潮”、“良心剧作”的新闻,沉默一阵:“查一查,近来和什么人来往。”


明台坐在平时不怎么去的俱乐部咖啡厅里。这里没有什么人认识他,是个约会的好地方。他瞥见自己等的人来了,但没有表露声色,仿佛没看见一样,低头搅动杯中的饮品。“抱歉,来晚了,你等很久了吧。”明台花了两小时精心打扮,一抬起脸,眼里都是柔软的笑意:“是呀,怎么办呢。”来者年纪不轻但保养得当,此刻职业性的笑容很是迷人:“认罚。”明台对这样老道的顺水推舟相当满意,就着投资商的身份装模作样闲聊几句,把手边放了许久的礼盒向对面推过去:“提前恭喜老师获得话题小说改编剧的男主。”他在提前两个字上压了重音,对面的人即刻领会到其中意思,目光交接之中不言而喻之事如电光石火劈啪作响。人到中年忽然被推上热议的男演员最终接过盒子打开:“真漂亮,限量版。”他的语气很由衷,手里却把盒子合上,放回桌子中央,仿佛那东西尚且不属于任何人。明台在心里欣赏对方品味,能一眼认出手表稀有。

“不戴上试试吗?”

明台的目光开始变得有些热切。


明楼翘了一天班,把会议全都推到了一周以后。他本想找人说说话但拉不下面子,只好躺平了发呆。电视剧他看了一集半,剧情很一般,无非是画面时髦些演员好看些,没什么特别的。倒是现在的抗战剧还有这么多年轻受众这一点比较让他惊讶。摁了暂停仔细观察屏幕里的男二号,绝对算不上什么青春逼人了,甚至比自己还胖些,搞不明白哪里吸引了那些个小年轻如痴如狂。更搞不明白的是,向来中意外国明星的明台是被灌了什么迷魂汤,莫非还是因为国产的东西距离近,再怎么样总能牵到线。这样想来,真是一个喜新厌旧、见色起意、没有良心的小东西。明楼在心中骂完弟弟,自己把自己气得闷头大睡起来。睡梦迷蒙之中一团暖暖的东西溜进被窝钻到自己怀里,他正要开口,一听那声音,忽然就不气也不恼了。谁都有年轻的时候,相应的,谁也都有不年轻的时候。怪谁呢。

“我错了。”明台在明楼怀里真诚地说。床头柜上是那块没有人要的手表。演了十来年戏的老男人是很帅,也很招人,他现在排队也已经太晚了。对方拒绝的理由有二。第一,对方轻轻拉起一点袖口给他看,一模一样的一块表早已戴在手腕上:“我弟送的。”

“你还有弟弟?怎么没听说过。”

“你看过他的戏了。”

理由二,他从那双笑着的眼里看出了熟悉的宠溺,正如明楼对别人说起他。在他想要破坏游戏规则之前,就已经输掉了。


“对不起。”

“嗯。”

仿佛一口气看了500集粗制滥造的狗血电视剧而疲惫不已的明楼决定等睡醒了再打断弟弟的腿。




//.end.



评论(10)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