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歌】微小小小小说: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

老靳被屏幕光和敲打键盘的声音弄醒了。半梦半懵地睁开眼,看见小胡正戴着耳机、盘着两条长腿坐在沙发上,一脸的苦大仇深。老靳唯一产生兴趣过的游戏是手机上的网球对打,有一回还是和小胡一块儿玩儿的,小胡打不过他,喵一声撒手跑了,算是比较美好的回忆。最近玩儿网游的明星不少,有些甚至被列入了营销方案,连虚拟空间的小人儿都能在真实世界里立起一个人设,身为一个表里如一的老古板,老靳感到了叹为观止。他当然搞不懂什么大型多人联机在线对战,五花八门的噱头与他久不更新的人生趣味之间横着一条肉眼可见的代沟;然而小胡对“那什么小年轻的玩意儿”的沉迷出乎他的意料,虽然不至于产生也来玩儿一把的冲动,但多多少少,他对于能把被自己操弄了半宿的人从被窝里拔出来的东西,还是有些许英雄惜英雄的感觉。
“大半夜的不睡觉光着屁股跟这儿干嘛呢?”
小胡见他醒了,干脆开了麦,对着屏幕就是一通喷:
“艹你大爷的我说你TM会不会开车!要你有个JB用!!停车换我开!!”
突如其来的爆粗仿佛憋了一万年的一腔怒火,可以隔着无线信号把对面的人喷出一个洞来,言语之粗鄙顺带着把睡意朦胧的老靳给吓得直皱眉。
“一会儿再把雷扔墙上我就阉了你。”
下体莫名一紧的老靳默默地从床上爬起来。等到他尿完尿洗完手又从厨房拿了瓶冰啤酒回来,小胡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给逗着,刚刚还气得要锤键盘,这会儿已经乐得滚倒在沙发上。
“你说你是不是傻逼,是不是?消音器给你有什么用你说。”
黑灯瞎火里,没穿裤子抱着电脑开开心心骂着人的小胡,谁也没看见过,谁也不知道他是谁,这世上所有对他爱入膏肓或者恨之入骨的人当中,没有一个会发现此刻的他有多么畅快淋漓纯真快乐——只不过是不计其数简单字串的不断交换,1和0之间无聊而神奇的排列组合而已。
莫名其妙被那种情绪感染的老靳忍不住走过去,冲着小胡的脖子啃了一口。小胡唉哟我艹你大爷了一声。屏幕上的角色瞬间脑门中枪,血溅八尺。队友纷纷质问关键时刻阴沟里怎么翻的船,小胡被温柔地亲着,安抚着,沉默半晌,黏糊糊地答了句:“没什么,我的猫嫌我吵,咬了我一口。”



//.end.

评论(13)
热度(88)
© 林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