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歌衍生】尘劫(2)

#(神奇的)蔺晨×飞蓬

#第一章在这里 by  @阿栋 

#下一棒去找阿栋大大,我的作用主要是不让她坑文,不要太在意我!





行走世间诸多规矩,最忌一条:惹你打不过的。即便已经修成了日行万里呼风唤雨的大妖,蔺晨仍然忘不了被昆仑老祖唤作小胖蛇的奇辱。他当然没打过那老头儿,连带还折了几百年的修行,但妖小志气不能短,比如现在,当他隐着身形、轻躯矫健玉树临风地飞过自己负责的区片,低头看见那个无视人间界修仙管理条例的小家伙,竟企图公然在城市上空御剑飞行的时候,立时立刻就俯冲下去给了那个疑似昆仑剑修的漂亮男孩子一记甩尾:懂不懂规矩?修多少年了?你师父怎么敢放你出来的?罚款罚款!

 

小剑修看起来道行不深,一下就被蛟风卷到了地上,一脸懵逼的样子还挺可爱。嗯,客观评价不带私心。蔺晨在内心补充道。

 

屋顶地方小,他化了人形落到小剑修面前。

 

“你四级考了没?”

“啊?”

 

连隐身都不会开,昆仑现在生源这么差,这么傻的都收了?

 

“吾……初来此地,并不知何处可以考四级。”

“吾你大爷!说现代话!走街上让人当成神经病,还得我去赎你!”

“那你告诉我什么地方可以考四级。”

“地府去过吗。”

“跟地府交战……打过架。”

 

非常实诚的小战神答道。

 

“啊?什么时候的事?”

“不记得了……”

“那没事儿,阎罗都换好几任了。你往西去,到大不敬地,顺着菩提树往下,你别踩到地藏王菩萨,听见没?”

 

感觉自己非常宽厚大度的人间界秩序管委会副会长往后捋了捋头发,仁慈地打开了罚款本开始写日期。

 

“……你…说什么?”

 

——还真是个傻的!

 

蔺晨手里从昆仑讨来的金莲子珠串瞬时间就飞了出去,正中小孩儿脑门。

 

“说,你是不是瞒着师父偷溜出来的!人间界基础知识考试你及格了吗!”

 

不对,地府基础知识肯定就没及格!

哪家弟子啥都不知道就出门祸祸人间,尽给人间管委会添麻烦!改天去青城山交流区开贴喷他个十页八页的!

 

被弹懵了的飞蓬反应过来之后咕噜一下跳起来,从手心里Duang地召出了刚刚成型没多久的剑。虽然生活自理能力是公认的倒数,但被弹脑门这种事——开什么玩笑——上回还是几千年前?如同长大成人之后还被家长当众打了屁股一般丢脸的心情蹭蹭地往上冒,别说人界四级证书,连下了界不能随便拔剑的天条都给扔回天庭去了。

 

——呔!连天帝老儿都不敢弹我!

 

 

 

 

蔺晨最近觉得很烦。

 

也不知道是对他的管辖范围产生了什么误解,或者是世间所谓的雏鸟情节真的存在,自己又好巧不巧是他下了凡界之后见到的第一个妖,还是能轻轻松松把他卷起来拿龙尾巴尖儿抽了一顿屁股再拍拍脑袋让他瞬间乖如猫崽的大妖——这不是公报私仇,真的——总之,千不该万不该,不该教那小子用微信!烦死了这三分钟一条的,他的人界身份不用上班吗?哦对了真不用上班人家是演戏的——闲的时候就闲出霉!来个赞助商行行好给他上百八十个通告让他忙去别来烦兢兢业业认真罚款公职人员好吗!而且公家配的神务通是工作用的不是带孩子用的!人界管委会可是清水衙门,哪儿有那么多配额给你整个双卡双待!

 

至今没查到小剑修的门派,投诉无门的蔺晨对没有接受良好的下界预备教育以至于好奇心和学习能力都过于旺盛的小麻烦精感到非常无奈。

 

「哥,你下班了吗,我能来找你吗」

「哥,这个能吃吗【图片】」

「哥,那这个呢【图片】」

「哥!哥!家里的绒毛小兽挠我怎么办!还踩我胸!【小视频】」

「哥,我还从没和龙打过架呢【表情】」

「哥,这个摇一摇是什么呀,我能摇吗」

「哥我摇到好多人,是这么用的吗」

「哥!!!救命!!!!!」

「哥啊啊啊啊啊!!!这些凡人怎么这么!!!寡廉鲜耻!!!恬不知羞!!!救命!!!【表情】×10」

「都跟你说了不知道的东西别乱摁!还不快删了!!」

「啊哥你终于理我了【表情】」

「你大爷的」

 

——这个小混蛋!

 

 

 

 

//TBC.




评论(8)
热度(65)
© 林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