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台】私生活 None of Your Business (3)

(1)

(2)

※※※※※※※※※※※※※※※



明楼45岁这年,有天晚上梦到自己老态龙钟、病入膏肓,躺在床上万念俱灰,院里还逼着他写回忆录,他动笔第一行字:「记得那年,我与台儿新婚燕尔,然……是他先求的婚。」只听一声巨响,青葱模样的明台闯进门来,义正词严道:『瞎讲八讲!』明楼醒过来,闹钟铃声大作,他找完眼镜找手机,原来给明台塞在拖鞋里,正大言不惭地唱道:“我对你爱爱爱不完~”

 

他本不信这话,直到有一天,他收到小家伙正经过头的邀约,不知要商议风花雪月还是人生哲学,赶忙打发了工作收拾了自己准点赶去,明台晚来了5分钟,他感觉像把剧台上的生离死别看了一百遍那么久。弟弟正经打点之后好看无比,像块巧手精制的漂亮点心摆在盘子里,而自己还在犹豫要不要拿起叉子,真是混蛋。

 

“我直截了当地讲,我觉得我们之间,不要像偶像剧……”

 

难得忐忑的明台紧张得连吐一串拗口措辞,拐弯抹角绕不到重点;明楼把咖啡杯往桌上一搁,轻轻地却把明台吓了一跳,闭了嘴咬着唇由下往上地看得他受不了:

 

“那你觉得应该是什么?”

 

公允地讲,这话问得很不负责任。就在前一天,他出门上班,临到门口想起东西没拿,路过弟弟卧室却又三心两意地走进去,睡着的小家伙乖巧恬静,他仿佛在床头坐了一个世纪里的99年那么久,终于伸出手去撩开刘海抚过眉眼,如此甜蜜可亲令人怜爱到极点,忍不住落了一个吻在额头,等了一会儿,最终又落下一个在嘴唇上。假如那天明台不是在装睡的话,说不定一切就可以这样结束了;退一万步讲,假如非要给这段真情加上一个名字,他希望是:不惑之年的无疾而终。然而事与愿违。

 

回到眼前,明楼承认自己也不是百分之百每次都能把弟弟看穿,至少在那100%之中,目前这1%依然存在让他出乎意料的可能性。尤其是等到明台往他面前放下那个四四方方的小盒子,一边抬起头来对他讲道:

 

“我希望——是一场生活剧。”

 

要黄金档的。哪怕充斥着最滑稽狗血、逻辑不通的剧情硬伤让人怀疑编剧和资方的脑子同时被门夹瓦特了,即便观众口味再怎么乐观幼稚往往也不得不屈服于现实的无情可笑,讲得冠冕堂皇一点,只要我一息尚存而你也没有绝望弃剧,大结局的那天我依然想要和你共同守候,是不是?

 

——以上独白,出现于某个时刻的明楼内心。需要指出的是,这样的明楼,只存在于那年那天那个下午的那个咖啡厅、那张桌子前面那个用面无表情来掩盖自己内心的目瞪口呆的明楼的精神世界之中。

 

当然了,这一切明台都不会知道。就像明楼也不会知道,明台早在他自以为无声无息地推开门的时候,就已经醒了大半。当他的手指落下,明台已经心如擂鼓。等到嘴唇相触,心里就一千一万遍无声地呐喊:死而无憾!

 

于是,这样一无所知的明楼拿起盒子打开来,翻来覆去地端详片刻,向着那枚毫无装饰的光板儿戒指皱眉道:

 

“噶小气。”

“我没刷你的卡!”

 

忽然变得不机灵的明台急得好像要闹起来了,伸手就要来抢;他手腕一收,根本没让对方够着,顺带还捉住了弟弟的手,隔着桌子来回捏了捏,骨节圆润柔软纤细,比自己小上一大圈的一双手,很白很白。

 

“我还在想,是不是永远用不上了。”

 

明台在他面前现实演绎了什么叫“眼珠子要瞪出来了!”——就在看着明楼从怀里摸出来另一枚戒指,并且套到自己手指上的时候。

 

“——什么时候?”

“你讲呢。”

 

望进彼此眼眸深处,万语千言。

明台有些哽咽,而他不过掩饰得更好些。

 

“…………你这不也没钻!”

“你还要上学的,别太招摇。”

 

好吧。头一次,小祖宗轻易地接受了他的抠门借口,满足地吻了吻手指;乐观地想,或许下一个就轮到他了。而等到明楼终于把他的小柏拉图、小罗密欧和小佛洛依德揽在怀里,名正言顺地耳鬓厮磨之际,一时间情怀上涌,心血来潮问道:“还记得麦琪的礼物*么?”明台点点头。“如今有何感想?”

明台露出一个感悟深刻的表情,严肃答道:“贫贱夫妻百事哀。”

小混蛋!明楼忿忿地拍了他的屁股,表现出一个知音难觅的样子来。







※※※※※※※※※※※※※※※※※※※

*麦琪的礼物




评论(9)
热度(134)
© 林生|Powered by LOFTER